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每日新闻·视点
3  4  
PDF 版
· 七旬老翁
抬起了电线杆
· 寒风中老奶奶端来了火盆
· 吃冰解渴
犯了胃病
· 不是一个人
在战斗
· 待到光明时
他在丛中笑
· 背着50公斤导引绳披荆斩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松阳玉岩供电所所长汤海涛:
吃冰解渴
犯了胃病

  35岁的汤海涛是松阳玉岩供电所所长,他所负责的区域正是全县地势最复杂、最偏远的山区,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全镇59个村庄断电。从1月16号开始,汤海涛就和同事们战斗在冰天雪地里,将光明从一个山村带到另一个山村。

  2月21日早上7点钟,汤海涛一行已奔赴到新的战斗阵地,松阳县枫坪乡龙虎坳村,这个有72户村民的村庄正等着他们。而在前一天晚上8点钟记者联系他时,汤海涛刚从另一个山村下山。

  一双及膝的雨靴,一副已发黑的手套,红色的安全帽,脏兮兮的工作服,身高不到1米70的汤海涛看上去很瘦弱,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与同事一起拉绳索架电线杆,“一、二、三”听得出喊号子的他声音已经有些沙哑。

  山坡上一个箱子里放着十来桶方便面和两瓶开水,这就是汤海涛他们的午餐。“有开水就很不错了,前几天我们在山上曾经用冰解渴。”这让原本就有胃病的汤海涛只能强忍疼痛,因为他是这个抢修队的主心骨,他不允许自己倒下。

  抢修队的人都知道汤海涛的爱人已经怀孕,在家卧床保胎,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但汤海涛又不能回家。“没办法了,就委屈她了,还有好多村没通电呢。”这一刻,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都在祈祷着:让全部的村庄最快最快地见到灯光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视点 A0003 吃冰解渴
犯了胃病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32918B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