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每日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好想再唱一段杭剧
· 卖凉皮的小伙成了“正规军”
· 贪杯冰啤酒
代价是拘留四日
· 6个仓库
囤满了假发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卖凉皮的小伙成了“正规军”
  ■本报记者 叶涵

  

  本报讯 河南小伙子小苑来杭州半年,第一份“工作”就是推着三轮车卖自己做的凉皮。

  不过,仅仅不到一个月,小苑就被城管抓了两次,但他的凉皮生意却是越来越好。小苑想了想,每天提心吊胆做生意总不是办法,最好能找个小店面安顿下来。于是,他打电话给本报,说想要个便宜的店面,让我们帮帮他。(见本报4月27日《被城管罚了两次 河南小伙想找店面“安身”》)

  三个月过去了,小苑现在怎么样了呢?昨天,他兴奋地告诉我:“我的小店开出来啦,在九堡的格畈小区,生意还不错,欢迎来做客。”放下电话,我们直接驱车前往九堡。

  在一家制药厂的对面,我花了10多分钟才找到小苑的这个店,因为它实在是太不起眼了,不到10平方米的地方只有三张桌子、十张凳子,不过,他的凉皮的配料倒是很丰富,用了好几个大盒子装,这要是放在以前的手推车上肯定是放不下的。

  小苑告诉我,那次他求助钱报后,前前后后看了20多个店面,可是对他而言,那些店面都太贵了。后来有人告诉他不如到下沙去找找,因为这边租金不贵,工厂也多。

  于是,小苑就找到了格畈小区这个租金六百元的小店面。现在,小店每天都会有百来号人光顾,一个月下来小苑大概有1000多元的利润。“说实话,论生意,这里比当初在石桥还稍微差一点,再加上租金,水电费,赚的肯定没以前多。不过我觉得这样做生意才是正道,老打游击心不安定,做凉皮的水平也提高不了,你看我现在有这么多配料,都是我新研制的呢。”小苑的话里总透着一股兴奋劲。

  我问他:“现在这里的城管还有没有找过你呀?”

  小苑笑着说:“呵呵,我现在是租店面开,不摆到路上去,城管哪里会找我麻烦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民生 A0004 卖凉皮的小伙成了“正规军” 2008-7-26 48257178002CE17448257491002F4818[A1-叶涵≈B1-孙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