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新城
3  4  
PDF 版
· 枇杷还挂在枝头呢,
就被预订光了
· 枇杷鲜美,
也要当心鱼目混珠
· 塘栖果农网上“拉客”
· 上网发帖,
吆喝枇杷农家乐
· 枇杷节上精彩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枇杷节上精彩多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塘栖枇杷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塘栖镇政府自1999年举办首届塘栖枇杷节以来,至今已满十届,枇杷节成为杭嘉湖地区颇有影响的一项地区性节庆活动。

  今年的枇杷节将于5月22日开幕,一直持续到6月8日,其中有很多活动都非常好玩,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过去看看。

  记者收集了几个有意思的活动,详细活动可以登录塘栖政府网(www.tangqi.gov.cn)查询。

  1、2009塘栖枇杷节开幕式暨“运河风情”大型文艺晚会

  时间:5月22日(星期五)晚上7点

  地点:塘栖镇水榭花都南面空地

  内容:很多演艺明星参演,浙江歌舞剧院为晚会创作编演了特色鼓舞《塘栖轧蚕花》。

  2、塘栖枇杷节——“非遗”民间工艺才艺展示

  时间:5月24日

  地点:塘栖广济路

  内容:米塑、草编、糖画、剪纸、铁艺、竹刻、清水丝绵制作等“非遗”民间工艺才艺展示,建议爸爸妈妈们可以带着孩子去现场看看。

  3、塘栖蚕杷民俗风情游

  时间:5月15日~6月8日

  地点:塘北村蚕桑民俗生态文化保护区、琵琶湾生态农庄、塘栖枇杷特色园区、杭州藕花洲休闲农庄、北塔洋农庄、宏畔、李家桥、姚家埭等村

  内容:枇杷采摘、寻枇杷古树、蚕桑民俗观赏、农家乐。现在正好是蚕成茧、枇杷成熟的季节,这里的村民大都养蚕种枇杷,所以叫做“蚕杷”民俗风情。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新城 A0006 枇杷节上精彩多 2009-5-21 钱江晚报a00062009-05-21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