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8版:体育·酷玩
3  4  
PDF 版
· 六万多块的顶级山地车,帮里有两辆
· “前空翻”、“后空翻”的摔法,我都尝过
· 164人完成徒步苦旅
· 每天下午三点,
冲山“三点帮”整装出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每天下午三点,
冲山“三点帮”整装出发!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摄影 陈熙春
  怎样换个新鲜的玩法,玩转二轮车?在公路上骑车,太简单了。骑着爱车去冲山,那才叫有挑战性。

  在杭州有一群叫“三点帮”的潮人,每天下午三点一到,准时出发,撒欢似地骑着自行车穿梭爬行在杭州的山间小路和陡坡上。

  为啥叫“三点帮”?

  因为这个时段最适合运动

  “快到时间了,大家换骑行服,检查车子,准备出发。”牵头人曹永钢看了看时间,发出了行动指令。不一会儿,便颇有气势地一列出发。

  “三点帮”在杭州的骑行圈子中有点名气。那么,这个好玩的名字是怎么出炉的呢?“这是我们‘三点帮’的几个‘元老’的创意。”曹永钢解释道,“下午三点到五点,是一天中最适合锻炼的时间段,当然也适合骑车。他们几位经常凑在一起玩冲山,久而久之有一天开玩笑说,取个名字干脆就叫‘三点帮’吧。”

  刚开始时,来参加的人并不多,只有这几位元老级人物,不过大家很有韧性,一玩就玩了3年多。在北高峰、宝石山、凤凰山、龙井山、十里琅当,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在其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见识了骑行冲山的好玩刺激,并加入进来。不知不觉中,“三点帮”的成员不断壮大。如今,固定成员已达三十多名,只要当天下午有空,他们都会去过把“冲山瘾”。

  人人都有的绝活

  一口气从山下冲上初阳台

  当天活动的目的地是宝石山。风呼呼地在耳边吹过,在车子行人较少的路段,车队加快了前进的速度。有人技痒想炫炫车技,就在路边上只有10多厘米宽的花坛沿上稳稳当当地骑上一段。

  很快就到了宝石山下。要冲山得先做热身,24岁的缪方琦在离第一个坡50米左右的地方吸了一口气,加速助跑,车子颤颤巍巍地爬上去了。不够漂亮,再来一次。不一会儿身材高大的缪方琦已经汗流浃背。

  李峰对这里的坡度已驾轻就熟,“这其中的乐趣得慢慢体会,太有成就感了。就这地方,大伙打赌说我得花三个月时间才能上去,结果我只用了一星期,害得他们请了我一顿大餐。”说完,李峰得意地大笑起来。

  当然,精彩还在后头。冲山最好看最刺激的场面是一拨人一个接一个排队按相同的速度从半米多宽的小山路往上冲,绕过一个小横坡面,又往坡下俯冲过来。“哇,速度太快了,像过山车一样。”看得路人惊呼了起来。

  “我们一般一口气能从这山下一直冲到山顶的初阳台那儿,最陡的坡度大概有60度左右,最厉害的能全程脚不落地。”一名车友说。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酷玩 B0018 每天下午三点,
冲山“三点帮”整装出发!
本报实习生 刘丽芳 摄影 陈熙春 2009-5-21 钱江晚报b00182009-05-2100016;钱江晚报b00182009-05-2100022;钱江晚报b00182009-05-21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