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8版:体育·酷玩
3  4  
PDF 版
· 六万多块的顶级山地车,帮里有两辆
· “前空翻”、“后空翻”的摔法,我都尝过
· 164人完成徒步苦旅
· 每天下午三点,
冲山“三点帮”整装出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穿沙漠、过戈壁、翻高山
164人完成徒步苦旅
  新华社甘肃专电  5月19日下午,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在敦煌城北的白墩子遗址结束了全部赛程。参加比赛的185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有164人徒步走完110公里的赛程。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5月16日上午从甘肃瓜州县的塔尔寺遗址出发,在4天的时间里,参赛队员徒步穿沙漠、过戈壁、翻高山,最终到达敦煌城北的白墩子遗址。这次比赛的赛段位于甘肃瓜州县和敦煌之间的沙漠戈壁上,由于气候干燥炎热,路途艰难,除了徒步行走难度较大之外,比赛还穿插户外生存、克服障碍等内容,比赛中三个夜晚全部在戈壁滩扎营度过。

  由于比赛的赛段位于古丝绸之路上,也是唐代高僧玄奘赴印度取经时走过的重要一段,沿途有众多历史遗迹,还有沙漠戈壁、盐碱地、沙棘丛、雅丹地貌等,奇特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也给比赛增添了独有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酷玩 B0018 164人完成徒步苦旅 2009-5-21 钱江晚报b00182009-05-21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