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网友:黄昏中的小身影叫人心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小儿郎坐地上,等车空档做题忙
网友:黄昏中的小身影叫人心酸
  【原帖】宁波天一论坛

  网友三只眼发帖:这张照片是我昨天下班回家的时候,路过宁波百丈东路太古城附近一公交站时拍摄到的。这个小男孩在等车的间隙,坐在地上争分夺秒做着数学题。我在拍摄他的时候,开始不知道他要坐哪一路公交,等后来看到他上了357路,才知道他已经错过了一趟。估计是作业太多了!

  

  【网友声音】

  小沈爱帮忙:是用功?还是作业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每次看到现在的小学生上学,书本都要用轮子拉,真是悲哀啊。我们那个时代,最多也不过装满一书包。

  陈越儿:是啊,这孩子一是用功;二是无奈。

  小猫:无语,令人心酸,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孩子。

  SN:啥也不说了,这张照片顶一个哈。

  本立而道生:现在的小学生拖着拉杆包,读书像乘飞机!还有个小学生发明了睡觉三段法,以弥补睡眠的严重不足,真是辛酸!

  加非邻居:不管是勤奋也好,无奈也好,小同学的学习态度是值得表扬的!但坐在马路边上做作业的方式要批评,不安全!

  DHAN:爸爸妈妈看到这张照片会心痛死的!不知学校老师有何感想?学校也很无奈吧。

  yjm1129:教育的失败!

  親親梅子:有天看到东门口国美前,两个乞讨的小朋友,一丁点大,碗放在面前,一个已经打瞌睡了,一个还捧着作业本在做作业,咳……

  一只小恶魔:小学时候我也在车上做。作业那么多,不做就没时间玩了。

  萧声匿迹:见怪不怪。

  太阳男孩:我不认为他是个用功的孩子。在我们农村,很难看到用功的孩子在路上做作业,相反,那些贪玩的孩子才会在路边做作业,然后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我是家长的话,会批评他。这个与作业的多少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吧。

  Yashaosifen:希望这组照片不要影响到这个小朋友原来的生活。

  古道老马:对,小孩应该多一点表扬,少一点指责。舒阳 整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A0014 网友:黄昏中的小身影叫人心酸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308EA3[A1-丁星云≈B1-丁星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