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浙江新闻·巡城
3  4  
PDF 版
· 10万元赃款摆成扇形合影留念
· 警察无奈鸣枪
擒下偷油贼
· 金华有辆野蛮POLO
名气不小
· 为逃避检查
大货车挂着协警狂奔6公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体重60公斤Vs体重110公斤
警察无奈鸣枪
擒下偷油贼

  本报讯 前天凌晨4点30分左右,两声清脆的枪响在宁波世纪大道世纪花园附近响起。随即,一场电影里经常出现的“追捕大戏”在此上演:一名身材高大的赤膊男子在匝道上狂奔,多名民警在后紧追不舍。其间,民警多次追上,嫌疑人还是脱逃了。跑了100多米之后,两名民警看准时机,同时朝身强力壮的嫌疑人扑了上去,这才将其按倒在地。

  其中一位追捕的民警介绍:凌晨4点20分左右,110民警唐警官刚结束任务打算回家,途经世纪大道世纪花园附近时,发现有人在偷附近路边集装箱卡车里的油。

  “唐警官立即打电话给我,让我前去增援,我就迅速驾着警车赶往现场。”该民警说。

  就这样一前一后,两辆警车堵住了犯罪嫌疑人的车。疯狂的嫌疑人竟两次撞警车,发现还是逃脱不了,便立即弃车而逃。

  嫌疑人跳车之后,民警也跟着跳下警车。“从警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强壮的嫌疑人。”民警比划着自己的身体说,“嫌疑人身高超过1.8米,体重超过110公斤,而我才60多公斤,才1.7米,实在太悬殊了。”民警说。

  嫌疑人发现民警抓住他的衣服后,来了个“金蝉脱壳”,将衣服脱掉,立即溜掉了。这下民警就更难对付了,嫌疑人赤膊,滑溜溜的,胳膊又粗,民警追上去也很难抓捕。

  眼见天色渐亮,路上车辆逐渐增多,民警拔出手枪鸣枪示警。嫌疑男子愣了一下,又继续逃窜。民警再次鸣枪示警,嫌疑人依然不予理睬,穿过匝道的小路后逃上了世纪大道。在逃出了100多米后,嫌疑男子的速度越来越慢,趁此机会,两名民警从后面同时扑了上去,拼命地抱住嫌疑人,这才将其按倒在地。

  此时,宁波下应派出所民警接到增援电话也赶到了现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据抓捕民警介绍,从警10多年来,他抓过的违法嫌疑人不下百人,但像这样力量大、这么难对付的嫌疑人还是第一次碰到。当他们把嫌疑人制服之后,也感到筋疲力尽。

  经查,32岁的嫌疑男子沈某,是余姚人,以前开过多年货车,所以有一定的驾驶技术。沈某身高超过1.8米,自称体重超过110公斤,膀大腰圆,腰围估计是正常人的两倍。

  沈某称,自己以前有房有车日子过得蛮好,后来因赌博将财产输了个一干二净,还欠下了100多万元高利贷。为了还债他参加了一个偷柴油的团伙。

  “当时我只顾着跑,没听到有枪响。”受审时,沈某称。

  本报通讯员 胡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巡城 A0012 警察无奈鸣枪
擒下偷油贼
2009-5-21 48257178002CE175482575BC0023C8D5[B1-苗丽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