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9版:科教·科技
3  4  
PDF 版
· 空间站宇航员
开始饮用尿液循环水
· 澳大利亚超级DVD
· 肥胖可能加重流感病情
· 多写读者爱看的科技报道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肥胖可能加重流感病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针对加利福尼亚州甲型H1N1流感住院病例的调查发现,肥胖可能与糖尿病、心脏病等因素一样,成为加重流感患者病情的风险之一。

  加州眼下30例住院病例中,三分之二患者感染流感病毒前已患有其他疾病。其中,11人患有哮喘或者肺气肿,6人患有免疫失衡,5人有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的病例均分别4人。

  先前研究显示,流感对于孕妇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危害最大。其中,怀孕期为3个月的女性又是孕妇中感染流感病毒后病情最可能加重的群体,因为这一时期胎儿和子宫的生长可能对孕妇肺部下半部分产生压迫以及改变血液在胸部的流动状况。一些专家怀疑,肥胖人群也可能出现肺部受到压迫等类似状况。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科技 D0009 肥胖可能加重流感病情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1CD636[A1-新华社记者≈B1-梁建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