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6版:钱经
3  
PDF 版
· 私募牛人石波:偏爱新能源
· 电力设备股
下一个主题投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电力设备股
下一个主题投资

  一向走势呆滞的电力设备股在本周五出现相对强硬的走势,思源电气、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等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

  电力设备股在本周的活跃有三大推动力,一是据国家电网有关人士透露,国家电网在2020年之前将在特高压输电建设方面投入超过6000亿元。这就意味着拥有特高压产品的上市公司将获得更为旺盛的下游需求的景气支撑。二是在特高压输电技术逐步获得国际认可的同时,国家电网又计划重点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三是整体上市等并购重组题材预期。国电南自本周公布了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优质资产的信息。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不少电力设备股还利用自身的业务与技术优势向风电、水电等新能源以及清洁能源方向发展,如天威保变、东方电气等。由此看来,电力设备股成为近期A股市场一个新的投资主题。

  建议关注三类电力设备股,一是拥有智能电网业务的个股,如科陆电子、长城开发等。二是特高压、清洁能源与新能源等符合国家重点投资方向的品种。如平高电气、特变电工等。长征电气、浙富股份、东方电气等也可跟踪。三是整体上市预期的品种。如国电南自、国电南瑞等。

  金百灵投资 秦洪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钱经 B0016 电力设备股
下一个主题投资
2009-5-23 48257178002CE175482575BE0040992A[A5-秦洪≈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