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澳大利亚
东海岸洪水泛滥
· 3岁女童
上网拍得一台挖掘机
· 梦幻787客机下月首飞
· C130坠毁酿惨剧
印尼或将禁飞全部“大力神”
· 塞尔维亚男子
携手榴弹闯总统府被拘
· 银行错打1000万
黑心储户卷款潜逃
· 美展开“史上最大打黑行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出动千余警力 抓捕百余嫌犯
美展开“史上最大打黑行动”
  美国执法人员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东南部的夏威夷花园市逮捕80余名涉黑人员。这些落网者及所属黑帮的其他一些相关人员共计147人遭起诉,罪名包括谋杀、毒品走私、武器走私等。

  按美国联邦法官托马斯·P·奥布赖恩的说法,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打黑行动”。

  出警超千人

  打击大黑帮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来自联邦和加州以及地方执法部门的大约1400名执法人员21日清晨出动,在人口稠密的夏威夷花园市及周边地区展开名为“击倒行动”的大规模抓捕行动。参加抓捕行动的除普通警察还有特警。

  美国司法部一项声明说,执法人员当天逮捕88人。

  这些落网者同当地黑帮“夏威夷花园帮”有牵连,涉嫌试图通过极端手段驱逐当地非洲裔居民以及从事其他一些非法活动。

  按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地区助理主管萨尔瓦多·埃尔南德斯的说法,在面积约2.6平方公里的夏威夷花园市,每15人里就有1人同“夏威夷花园帮”有牵连。

  “夏威夷花园市的守法公民已对无处不在的恐吓、威胁证人、种族偏见和暴力活动忍受数十年,”埃尔南德斯说。

  夏威夷花园市市长迈克尔·戈麦斯对这场打黑行动表示欢迎。戈麦斯说,夏威夷花园市正直的居民“本不应生活在对不法暴徒的恐惧中”。

  一些官员说,执法人员在21日的行动中查获100多件枪支及大约14公斤毒品。

  嚣张杀警官

  罪名一箩筐

  美联社报道,针对“夏威夷花园帮”的调查始于2005年6月。之前,洛杉矶县副治安官路易斯·杰拉尔多·奥尔蒂斯在执法过程中被这一黑帮成员开枪打死。

  当时,奥尔蒂斯正试图逮捕涉嫌枪击一名非洲裔男子的“夏威夷花园帮”老资格成员何塞·路易斯·奥罗斯科。不料,前额上留有恶魔之角文身图案的奥罗斯科开枪把奥尔蒂斯打死。

  “击倒行动”实施当天,联邦司法部门公布5项诉状,指控在行动中落网的人及其他一些同“夏威夷花园帮”有牵连者共计147人犯有谋杀、谋杀未遂、毒品走私、武器走私、勒索、绑架、威胁证人罪。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A0014 美展开“史上最大打黑行动” 2009-5-23 48257178002CE175482575BE0046D37B[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