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国际新闻·万象
3  4  
PDF 版
· 澳大利亚
东海岸洪水泛滥
· 3岁女童
上网拍得一台挖掘机
· 梦幻787客机下月首飞
· C130坠毁酿惨剧
印尼或将禁飞全部“大力神”
· 塞尔维亚男子
携手榴弹闯总统府被拘
· 银行错打1000万
黑心储户卷款潜逃
· 美展开“史上最大打黑行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银行错打1000万
黑心储户卷款潜逃

新西兰警方发出国际逮捕令
  新西兰警方说,两名新西兰人将银行错存入他们账户1000万新西兰元(约合610万美元)的一部分席卷而逃。当局现已针对他们发出国际逮捕令。

  探员戴维·哈维说,在新西兰北部城市罗托鲁阿经营一处加油站的这两名新西兰人此前向西太平洋银行申请1万新西兰元(6000美元)的银行卡透支额度。这一申请获批准后,银行误将这一额度放大了1000倍打入他们账户。两人随后提取部分资金,然后踪影全无。

  哈维认为,两人可能已携带现金逃往国外。他说,已联系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寻求帮助。

  “我们眼下正就与支取这笔资金的相关人员展开调查,”哈维说。

  事发银行西太平洋银行21日表态,认为那些钱是遭盗窃。但它承认,人为错误致使两人一夜暴富。

  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正“寻求通过刑事和民事行动收回遭窃钱款”。

  银行发言人克雷格·道林说,银行已收回部分钱款。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新西兰银行业巡视官莉兹·布朗说,人们如果在知晓情况的前提下动用银行意外存入他们账户的钱,那通常被视作一种刑事犯罪。她在任巡视官的15年内涉及过10起至20起类似事例。

  新西兰当局眼下尚未公开这两个人的身份及他们携款潜逃的数额。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万象 A0014 银行错打1000万
黑心储户卷款潜逃
2009-5-23 48257178002CE175482575BE004B3A88[A1-新华社记者≈B1-郭云青]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