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0版:网络·互动
3  4  
PDF 版
· 女网友晒婚前理财心得
· 一组照片多个版本
· 多方调查:张冠李戴,恶意歪曲
· 杭城专业免费试吃团队
· 网络谣言很黄很暴力
· 一个网络谣言的路线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多方调查:张冠李戴,恶意歪曲
  网上刊登的此组照片普遍尺寸较小,且经多次转存,原始信息已佚,无法追查拍摄时间。但是记者点开搜寻结果逐一排查,终于发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帖子,证明这组照片来自广东东莞某港资企业。

  采集自顶顶华闻网站的“版本一”,虽然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但照片大且清晰,发帖时间相对较早,推测应为此组照片的源头。

  在顶顶华闻网的照片上,几位男性身穿天蓝色短袖工作服,胸前绣有该公司名称及徽标。经对比查证,该公司为广东东莞从事五金精密配件冲压加工和模具制造的港资公司。

  针对“艺校女生来伴舞”的说法,记者找到几张舞者休息时的合影照。几位红衣MM同样披上了天蓝色的公司衬衫。在网易新闻论坛上,网友“to_ta”也证明了红衣MM其实是“这家公司包装部的员工,还有几个是文员”。

  版本二已是虚构无疑。版本三的文字就更让记者大跌眼镜。因为搜索引擎显示,它根本就是一篇网络流行的情色小说中的选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网络·互动 B0010 多方调查:张冠李戴,恶意歪曲 2009-5-25 钱江晚报b00102009-05-250001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