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大块头持刀
追砍十余人
· 帮我向哥哥说情,我向他“贷款”还债
· 得把自家的电饭煲救出来
· 藏在这个18岁女孩身上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底楼着火,工友们一口气跑下20多层楼
得把自家的电饭煲救出来
  本报讯 杭州文晖路运河边有一幢正在造的高楼,是杭州市的人才房,叫青园小区6号楼。昨天一大清早,工人们趁着凉快都爬上20几层楼顶干活去了。人在高高的楼顶,底下自己住的2层简易房却突然起火了。楼顶的工人急啊,存折还在里面呢,腊鸡腿、酱肉、衣服也都在里面。他们一口气从20几楼跑楼梯下来抢东西。

  早上6点多,记者到现场时,南面的简易房前围了很多人。火已经被扑灭了,消防队员正在收拾灭火的工具。两层楼的简易房顶大半片烧没了,露出几个铁架子。

  救火用的水一直在往外流,不时有人冲进去,然后跑出来。几名管理人员不停地喊:“不要进去了,危险。”但工人却一趟一趟地冲进去,他们要去抢自己的东西。

  来自湖北的老王和工友站在简易房入口、双眼盯着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拿出来,怎么办啊。”他摊开空空的双手说,他们两个是木工,在这里做了4个多月了。昨天早上5点50分,大家在简易房吃完早饭就走了,爬到20几层楼顶干活去了。“我们在楼顶,突然闻到一股烟味,四处找哪来的烟啊。后来往下一看,原来是我们住的地方着火了。我跟他连忙丢了手头的事往下走。可是楼顶有好多人,他们都要乘那个升降电梯(运货物的那种)。我们眼看来不及了,火越来越大,两个人就从楼梯上跑下来。”

  20几层的楼梯跑了多久,老王说不记得了,反正跑到楼下,火已经很大了,根本进不去。

  趁管理人员不注意,老王一溜烟还是冲了进去。一会儿,他抱着一个纸箱跑出来了。里面有一个电饭煲、一只腊鸡腿、一块酱肉、一根黄瓜,还有一套未干的衣服。这差不多是他的全部家当。

  据杭州消防朝晖中队说,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感谢李亚平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6 得把自家的电饭煲救出来 2009-5-25 钱江晚报a00062009-05-25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