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3版:人文·晚潮
3  4  
PDF 版
· 80后“双独”进围城
· 相人不如相友
· 耕斋点评:
· 遭遇狐媚的女子
· 当我变成女博士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遭遇狐媚的女子
古池淸响
  因为工作变动,遭遇到狐媚的女子。狐媚的女子,首先须以一副媚骨打底。走起路来,只听高跟鞋“笃笃笃”,步子碎,声音响,节奏快,一阵风似的,旋即就到眼前了。

  狐媚的女子大抵身体语言丰富。你站在她身边,一会儿,她的胳膊就碰在你身上了,她用胳膊和你打招呼;她微倾了脖子,侧过脸,稍稍抬高下巴,用媚眼和尖尖的嗓音招呼你;她长发一甩,发丝就理所当然拂上你的鼻尖,调动你的嗅觉,引发你的无限想象。

  狐媚的女子大抵爱笑。处久了,你发现,狐媚的女子常常笑不由衷,她的笑容只是需要的产物。什么时候该笑,怎样的笑法,音量音频的控制,是拿捏得极有分寸的。而且,笑的内容极其丰富,有时候,她笑表示开心,表示对你的赞赏与感激。有时候,她笑是因为生气,她用柔媚的冷笑告知你的错误,告诉你赶快道歉,她用笑容为你搭着下台阶。有时候,她笑是表示否定和怀疑,她的笑声从鼻子里出来,带着鼻腔的哼哼声,让你觉得她不用语言就表达了她的权威见解。虽然,你最终发现这女子笑得并不真诚,但是,你渐渐熟悉了周围有笑声的环境,你想身旁有笑声总比没有好。谁让你是个肩负压力身心疲惫的男人呢!

  狐媚的女子都有顽强的生命力。对于想得到的事物,有着巧取豪夺的坦然和执着不休的意志。她乐于张扬,不顾及旁人的感受和看法。她进来不需要敲门,她坚信自己魅力无敌,她想让你替她做什么,她就直截了当找上你了,不管你此刻是在埋头苦干,还是悠闲快活。你甚至觉得,在这么一个女人面前,你啥事都被她牵着鼻子走,不管你是她的下属、同事还是上级。有一天,你真的恼了,你跟她说,你等等吧。她抱起两臂就走过来,靠在你的办公桌前,冷而媚地看着你。你突然发现原来你欠着她了,她受了委屈了,眼泪突然就下来了。这时候慌了神的是你,你赶快看看门口,还好没人经过,不然准以为你欺负她了,吃了她的豆腐。对狐媚的女子来说,女人这个性别就是她的最大资本,她深信凭着对这一资本经营运作的本领就足以过上吃香喝辣的生活,成为那些性别特征不怎么明显,魅力不足呆气有余的女人艳羡的对象,她深深地陶醉于自己的这番本领。

  因此,狐媚的女子,注意力通常放在研究开发利用那副先天媚骨上,热衷学习一些小小的伎俩,以备在关键时刻起到四两拨千金的作用。她们对人生观、价值观没兴趣,她们乐于研究生活学、休闲学、爱情学。她们与男人调情,借用暧昧谋取所需,魅力无限,风光快活,像蝴蝶翩跹在百花园。

  然而,狐媚的女子也有遭逢挫折的时候,她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并不全在她的掌控之中,她会发现有些男人并不吃这一套;她会发现原来性别魅力也会似泉水干涸,挫折随着岁月流逝青春老去逐渐增多,并且,通常,等到自我省悟已经往者不可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晚潮 D0003 遭遇狐媚的女子 古池淸响 2009-5-26 钱江晚报d00032009-05-26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