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求职·闯天下
3  4  
PDF 版
· 海外买房
学区是首选
· 投诉邻居,匿名行不通
· 投诉老师,成了好朋友
· 打工被辞退,投诉保权益
· 在加拿大亲历“实名投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投诉老师,成了好朋友
  我选修了“英国文学史”,但开学后,全班学生对这门课的任课老师约翰·杰弗逊都不满意:“上课就知道念讲义,根本没让我们明白什么是重点。”“语速太快,又夹杂着浓浓的鼻音……”我建议找校方投诉。

  我的提议得到了几位同学响应,我们决定一起找系主任反应意见。可当走到办公室门口时,我发现自己已成了孤家寡人。就在我也准备打退堂鼓时,系主任已经注意到我,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办公室。

  系主任很认真地听了我的陈述,并做了笔记。我强调:“这并非我个人的意见,我反映的是同学们共同的看法。”系主任立刻纠正:“现在是你在跟我讲话,而不是别人,你只需要说你的意见。我没有听到除你之外的同学向我反映问题,因此我不能将这份意见归结到别人头上。”她将“你”字说得很重。

  我准备离开,系主任微笑着对我说:“我想,可以让约翰老师和你当面谈谈。”我惊出一身冷汗,赶紧解释:“我不想老师知道是我‘告’他的。”不料我的话遭到了系主任再次反驳:“首先,你刚才向我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记录在案,说过的话不能收回;其次,约翰老师有权知道是谁的意见。”天哪!这不是让人当面对质吗?约翰老师会如何看待我呢?

  我惴惴不安地度过了漫长的一天,傍晚时分,约翰老师果然给我打来电话,约我去他办公室一趟。“系主任将你的意见都给我过目了,感谢你的直言不讳。我约你来,主要是想让你帮我改进教学方法……”望着约翰老师诚挚的眼神,我第一次觉得他原来如此可亲。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坦诚交流,约翰老师对我的提议时不时地点头称赞。交流结束后,他还请我到附近一家中餐厅共进晚餐。

  从那之后,约翰老师上课一改以前呆板的教法,把课堂弄得热热闹闹,同学们越来越喜欢上他的课。至今我仍与约翰老师保持密切的联系,我们成了好朋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求职·闯天下 C0014 投诉老师,成了好朋友 2009-5-26 钱江晚报c00142009-05-26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