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求职·闯天下
3  4  
PDF 版
· 海外买房
学区是首选
· 投诉邻居,匿名行不通
· 投诉老师,成了好朋友
· 打工被辞退,投诉保权益
· 在加拿大亲历“实名投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投诉邻居,匿名行不通
  2003年8月,作为西蒙弗雷塞大学自费留学生,我来到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租了离学校不远的一间单身公寓。房东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她将钥匙交给我时嘱咐:有事尽管找社区服务站。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隔壁公寓传来的广播声吵醒。迷迷糊糊看看闹钟,才六点!我捂住被子想多睡一会儿,但广播声吵得我再也睡不着了。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

  一天下午,我看见一对老夫妇走进隔壁,本想问问早上广播的事,但考虑他们是老人,我不能刚来就找麻烦。我想到了房东老太的嘱咐:有事找社区服务站。对呀,何不匿名给社区服务站写封投诉信,让他们处理这件事呢?

  意外的是,投诉信塞进社区服务站的意见箱后,压根儿没起作用。我又写了第二封、第三封投诉信。

  难道他们从来不看意见箱?我正准备找人打听,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找到我:“你是不是投诉过隔壁的老夫妇?”我很尴尬。对方拿出我的三封投诉信:“四天前我们就收到投诉信,但没有留下姓名,我们不便处理。随后我们又连续收到两封投诉信。我们猜写信人很可能是老夫妇的邻居,你离他们最近,如果是你写的,麻烦你在这上面签字,以便我们及时处理。”我很不解,问题不明摆着吗?何必非要投诉人签字呢?对方解释:“匿名的话,就意味着不需要负责任,就有可能造成诽谤。”

  为了保障睡眠,我只好补上了签名。果然,第二天早上“闹钟”就消失了。我又担心:如果隔壁的老夫妇知道是我投诉他们,会不会对我有想法?

  这天晚上从学校刚回到公寓,敲门声响了,正是隔壁老太太。她告诉我,她老伴有些耳背,但喜欢听每天早上六点的新闻节目。为了不影响邻居,以前他一直使用助听器,不太方便。一个多月前,我住的这间房子的前任租户退租了,他们便调高了收音机的音量,他们不知道现在隔壁又住了人。老太太一再道歉,反而让我有些过意不去,并有些感动。原来实名制投诉不仅可以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还有利于问题双方开诚布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求职·闯天下 C0014 投诉邻居,匿名行不通 2009-5-26 钱江晚报c00142009-05-26000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