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4版:求职·闯天下
3  4  
PDF 版
· 海外买房
学区是首选
· 投诉邻居,匿名行不通
· 投诉老师,成了好朋友
· 打工被辞退,投诉保权益
· 在加拿大亲历“实名投诉”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人对学区房
的热衷不是说说的

海外买房
学区是首选

  本报讯 上周日,澳星集团杭州环宇移民公司在杭州开了一个移民、留学、置业博览会,带来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美国、英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上千个生意投资机会。最吸引浙江人关注的,却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房产,当场就下单订走了好几套。不过,浙江人可不是盲目炒房,记者采访发现,他们投资海外房产,都有着明确的目的:离学校多远、离地铁多远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李先生一家三口特意从温州赶来参加这个博览会,正准备移民澳大利亚的他们,为了六岁的女儿上学,最关心的是房子周围是不是有好学校。现场的房产投资专家推荐他们买墨尔本的一个公寓,附近有一所不错的私立小学。

  何女士的孩子正在悉尼大学上学,目前租房住,每周房租要300多澳元。何女士的打算是在学校附近买套两房一厅的公寓,一间给孩子住,另一间出租,不仅自己住房问题解决,还可以“以房养学”。房产专家推荐的是距悉尼大学6.5公里、离地铁出口仅300米的一个楼盘。

  杨女士的女儿目前还在堪培拉大学读研究生,毕业以后打算到悉尼工作。“女儿明年毕业,买期房首付三成,现在只需先付一成,明年房子交付时再付两成,还可以减免一大笔印花税。”精明的杨女士把政策了解得很透彻,打算下单。

  打算去加拿大发展生意的杨先生,为房子买在温哥华还是多伦多举棋不定。房产专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多伦多生意机会多些,房价、物价相对较低;温哥华气候湿润,中国南方人更适应,而且如果要经常飞回国内,温哥华到中国航程比多伦多短约5个小时,不辛苦些。

  买房还要考虑周边因素,来自加拿大的富诚地产公司经纪人唐先生现身说法,他刚刚买了一套多伦多的公寓,打算搬出别墅。“加拿大的别墅没有围墙,外人可以很轻易地进入你的屋子,公寓相对更安全。我选的公寓在华人居住区,超市买东西普通话就可以交流,懒得做饭也可以有很多选择。如果在西方人聚居区,出门找吃的,除了面包就是意大利面。”这番话,说得旁边咨询的一对老夫妻连连点头。 张炜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求职·闯天下 C0014 海外买房
学区是首选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0003AA52C[A1-张炜利≈B1-张炜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