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2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演员是不是“戏霸”
要看导演够不够聪明
· 酒吧现在流行“嘻哈文化”
· 10公斤的鲜花穿上身
· 端午民俗盛宴嘉兴开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陈宝国“很难弄”?导演主动辟谣——
演员是不是“戏霸”
要看导演够不够聪明

本报实习生  姚群玲 本报记者  陆芳
  演艺圈里有几个“戏霸”,陈宝国是很著名的一个。“戏霸”就是让记者害怕,让导演发怵的人,很难弄。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为电视剧《决战南京》做后期的导演沈悦,他告诉记者,陈宝国在这部戏里还是十几年来首次“屈尊”演男二号呢,但老陈不仅没发飙,还配合得很好。说到这里,电话那头传来沈悦得意的笑声:“演员是不是‘戏霸’,关键还是要看导演够不够聪明。”

  “这次拍《决战南京》,我是和弟弟沈严一起执导。故事发生的时间是1945年到解放前,郭广平饰演的梁一桐等中共地下党员,与陈宝国饰演的国民党保密局情报科长秦时关等,为争夺南京而展开的地下激战。”导演沈悦表示。

  陈宝国为何会甘当“绿叶”呢?沈悦开玩笑地说:“我们是中戏校友,校友总是要卖点面子的。其实制片方刚开始想找他演男一号,但宝国看完剧本就一眼相中了‘大反派’。宝国和我说,他也怕角色雷同化、类型化,老是演正面人物,观众会审美疲劳,所以他主动选择反面人物来演。”

  谈到一直以来外传陈宝国不好合作,甚至传出陈宝国是“戏霸”的说法,沈悦予以了否认:“宝国演戏很认真,他对每个角色都很珍惜,对自己、对戏的要求也特别高。其实啊,演员是不是‘戏霸’,还得看导演够不够聪明。好的演员对于角色都有自己的理解,这就需要导演去和他沟通,把握角色和演员之间的关系,沟通好了,就不会出现‘戏霸’。”

  “我们原来还准备让他和韩雪谈‘忘年恋’,他都同意了。不过后来我们自己都觉得不宜过多渲染,所以最后决定让他们的关系朦胧化,只有眼神的暧昧而已。”沈悦说。

  当记者问起陈宝国饰演的情报科长和《潜伏》中孙红雷饰演的情报人员哪个更有魅力?沈悦哈哈大笑:“他们是两个不同气质的演员。宝国的表演张弛有度,完全把情报科长小心翼翼、狡猾奸诈给表现了出来。他和孙红雷有很大的不同,在造型上与《色,戒》里的易先生有几分相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2 演员是不是“戏霸”
要看导演够不够聪明
本报实习生  姚群玲 本报记者  陆芳 2009-5-26 钱江晚报d00022009-05-2600012;97D3899686E47BE1482575C100402B0A[A1-陆芳≈B1-陆芳≈B1-陈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