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2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演员是不是“戏霸”
要看导演够不够聪明
· 酒吧现在流行“嘻哈文化”
· 10公斤的鲜花穿上身
· 端午民俗盛宴嘉兴开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保俶路2号成杭城酒吧新地标
酒吧现在流行“嘻哈文化”
  本报讯 风水轮流转,杭州酒吧业经过南山路一条街、黄龙体育中心一条街近十年来的变迁,如今的新地标当属保俶路2号了。外来酒吧88率先在这里打响头炮,接着,杭城酒吧老牌旗舰“金碧辉煌”也紧挨着88开出豪华分店——Vogue G+,加之旁边还有一家名叫极地的大型酒吧,这里已被潮人称为杭城最顶级的潮店所在。

  南山路酒吧和黄龙体育中心酒吧一条街都曾是杭州夜生活的代名词,其小众艺术氛围和演艺文化曾代言杭州夜文化。南山路酒吧的兴旺始于新世纪初,当年风情各异的酒吧栉比鳞次,多达三十几家。其中柳杨宾馆到钱王祠一两百米路段上就聚集了二十几家酒吧,但没过几年便风光不再,如今已是门庭冷落车马稀,正在营业的酒吧只剩四五家了。倒是形形色色的餐馆在这条街上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随着黄龙体育中心的建成,酒吧一条街很快形成,南山路酒吧被取而代之。最热闹时这里聚集了大小几十个酒吧,火热一时。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南山路上的酒吧迅速衰落,主要原因是因为酒吧业刚刚在杭州兴起,但没有好的主题酒吧,整体档次偏低。而黄龙体育中心一条街的酒吧,大多是舞蹈艺员、歌手驻唱的演艺酒吧,经营模式比较雷同,经常上演竞争大战。这位人士说,酒吧业是一个孤独的战场,客源有限,一般都红不过几年。而泡吧的人都比较喜新厌旧,喜欢奔着新店跑。

  那么,保俶路2号又何以能成为潮人追逐的酒吧新地标呢?

  88酒吧源自南宁,酒吧内最典型的装饰是齿轮与扳手等后工业式的艺术雕塑,温情怀旧的氛围,给了顾客想象的空间。老店新开的Vogue G+讲究的是光鲜精致,筹建前工作人员专赴巴黎、纽约等地考察最时尚的夜店文化,巧妙地将欧洲夜店的精致装饰格调和美国“嘻哈文化”的表现形式融入其中。这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灯光,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光线昏暗的酒吧,而是采用了一种可变光,有粉红色、蔚蓝色等,显得格调高雅浪漫,很适合客人进行交流。

  温情+光鲜+精致成了保俶路2号的卖点,但能红火几年,还是像南山路、黄龙体育中心一条街似的被前赴后继,还得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丰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2 酒吧现在流行“嘻哈文化”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2F1C78[A1-丰峰≈B1-丰峰≈B1-宋宾娜≈B1-陈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