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4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消化利空短线反弹
· 关注热点能否持续
· 十日均线将有争夺
· 新能源主题将继续活跃
· 股票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能源主题将继续活跃
  昨日,新能源品种再成领涨龙头,其中拓日新能、华仪电气等品种更是大幅走高。

  近期新能源股投资出现了两个新的方向,一是智能电网业务、特高压的提出将为风电业务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一旦智能电网建成,国家通过政策鼓励家庭和企业安装小型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并支持消费者购买或出售绿色电力。而特高压的建设也使得西北等风电三峡的提案有望成为现实,所以,智能电网与特高压的推出使得风电业务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或者提速的趋势中,这可能也是近期湘电股份、华仪电气等风电业务明显强于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原因。

  二是太阳能业务的发展也出现新的特征。目前多晶硅业务出现了供过于求,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太阳能发电成本大大下降,因此,光电建筑业务迅速火爆起来,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向这一业务渗透,如泰豪科技控股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了新奥光伏的太阳能电池板及透光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组件产品揭幕仪式。如此就意味着泰豪科技也荣幸地跨入到新能源板块中。

  笔者认为,新能源股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动能,一方面是因为新能源正从题材炒作向实质性的业绩高成长趋势转向。如我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风电强国,风电单机产品逐渐从500千瓦、800千瓦向1500千瓦、2000千瓦甚至2500千瓦迈进,如此就使得我国风电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而产品结构的升级以及行业需求的旺盛,将推动此类个股的股价持续震荡走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新能源类不时涌出的新主题、新个股将成为短线资金的兴奋点。

  操作中,建议密切关注新能源股的新动向,就目前来看,一是看产品结构的升级,故华仪电气、中材科技、长征电气等品种可密切关注。二是看产品的发展方向,泰豪科技、中航三鑫、孚日股份等品种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04 新能源主题将继续活跃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3B9EE[A5-秦洪≈B1-刘芫信]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