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财富·酷基
3  4  
PDF 版
· 行业基金
紧追政策急进
· “时间玫瑰”刺痛投资者
· 错误时间发动错误建仓
· 业绩波动、团队缺失
· 王亚伟两基金
策略性减仓
·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超千亿
· 明星私募最差亏近6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错误时间发动错误建仓
  来自“好买”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5月6日,国内172只阳光私募信托产品(此处仅指管理型私募,不包括任何结构型私募,下同)中,有62只存续期超过18个月,该期间收益率排名显示,但斌的东方港湾马拉松以-58.22%遥遥领先排在最差私募第一位。

  胡伟涛的万利富达,林园的林园2期和林园3期,金牛、冷再清的塔晶犀牛、塔晶华南虎和塔晶狮王2期,杨骏的晓杨中国机会2期以及王庆华的中国龙增长2分别排在倒数第2到第10位,从-56.29%到-40.66%。

  最差私募排行榜的前十强中,竟然有5只产品的成立时间都集中在2007年9月17日~10月24日,对应上综指最高是冷再清的塔晶华南虎成立时(2007年10月24日)的5843点,最低是林园2、3成立时(2007年9月17日)的5421点,平均点位则是5639点。

  在5000点上方发售信托产品之时,也正是这些私募投资人对股指过度乐观之时。一位早在2006年初便从公募基金果敢投身私募的资深人士如此评价说,他相信林园必有他过人之处,但他选择在市场最疯狂之时大举发售信托产品,如果不是判断错误,即有圈钱之嫌疑。

  “事实上,2007年是共同基金经理主动转投私募最多的年份,至少说明这些人对市场的判断出现了偏差。”

  另外一位共同基金的投资总监则直言,林园就是靠吹泡泡吹出来的。

  所谓错误时间发动错误战争,除了上述5人,共同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们也并不能免俗。从数据可以看出,在2007年相继从公募转投私募的明星人物就有江晖、赵军和王贵文。

  其中江晖的星石1、2期于2007年7月30日成立,而赵军和王贵文同时从嘉实基金辞职,赵军于2007年9月6日成立第一只产品淡水泉成长,王贵文则于2007年11月7日成立隆圣1、2期。

  江晖此前是工银瑞信的投资总监,而赵军则是嘉实的总裁助理、王贵文因中国国航一战成名,深受嘉实老总赵学军赏识。不过,这些明星基金经理离开之时,A股已布满泡沫。王贵文在2008年2月间的一次公开场合乐观表示,A股将在4100点构成底部,在2008年5月间达到6700点创出新高。

  其后,A股反向而行。王贵文无奈隐匿。一年后的2008年11月10日,隆圣1、2期分别巨亏47.4%和47.88%。而擅长趋势的江晖只能以零仓位的极端方式躲过了2008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酷基 C0006 错误时间发动错误建仓 2009-5-26 钱江晚报c00062009-05-26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