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6版:财富·酷基
3  4  
PDF 版
· 行业基金
紧追政策急进
· “时间玫瑰”刺痛投资者
· 错误时间发动错误建仓
· 业绩波动、团队缺失
· 王亚伟两基金
策略性减仓
· 今年来新基金募资超千亿
· 明星私募最差亏近6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业绩波动、团队缺失
  透过数据发现,阳光私募业绩具有极高的波动性。

  在18个月收益率排名前十的星石1、2、3及朱雀1、2期,在12个月、6个月、3个月和最近1个月的榜单中,均不在10强之列。

  而全部挤入最近3个月排名的睿信1、2、3、4期,在最近1个月的排名中又迅速滑落到第19位、71位、74位和77位。

  一位私募投资人称,江晖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正是由于采取了极端的零仓位的方式,而这种灵活的操作手法与共同基金完全不同,在可能完全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同时,也带来了业绩的极大波动性。

  有共同基金的投资总监表示,这可能与私募基金的投资团队有关。

  “目前很多私募基金的团队都严重缺失。”一些私募投资人也向理财周报承认,由于资金规模的限制,不可能网罗有经验的人才。而更有私募人士坦言,“近期正打算从高校招聘应届生,现在是个好时机,可以找到最好性价比的学生”。

  “我们没有办法和共同基金的团队媲美。”私募投资人亦坦率承认。

  公募基金的规模很大,基金公司能够养得起一大帮行业研究员,这为基金的运作提供了相当强大的研发平台。这样一来,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成了一个人在后面指挥,前面还有众多研究员在为其冲锋陷阵,充分了解各大行业上市公司的最新动态。

  相比之下,私募基金的平台要弱小得多。私募基金本身不可能有太多的研究员。据记者了解,在江浙一带,管理规模在5亿元左右的阳光私募,一般问起来,他们都会对外讲有10个左右的研究人员。但事实上基本上都在一个巴掌左右。更因控制成本的需要,绝大多数的研究人员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任何的证券从业经历,更谈不上是研究专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酷基 C0006 业绩波动、团队缺失 2009-5-26 钱江晚报c00062009-05-26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