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财富·牛市
3  4  
PDF 版
· 全流通茅台稳坐第一高价宝座
· IPO重启为券商贡献70亿
· ST九发重组仍受质疑
· 4月基金联手QFII做多
· 第二期浙江政府债下半年发行
· 浙江资金包揽多空前三位
· 公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泰君安表示:
IPO重启为券商贡献70亿
  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IPO有望在6月5日后重启,早于市场原来预期。就此,国泰君安预测,受益IPO重启,2009年证券行业全年有望获得承销收入50至70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表示,IPO重启时间早于预期,使得承销业务对证券公司业绩贡献也将超出预期,但对业绩提升的边际效应将取决于发行节奏。保守预期,年内仅能发完已过会待发行的33家项目,再加上再融资,发行规模将达900亿元,承销收入约18亿至23亿元。但如果新股发行恢复到正常乃至较快节奏,发行规模有望达到1700亿元的规模,带来承销收入约50亿元。加上创业板带来的增量收入、以及企业债发行,2009年证券行业全年有望获得承销收入50亿至70亿元。

  梁静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市场化为核心,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业务竞争格局。定价市场化意味着主承销商将拥有更多的定价自主权、但也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承销风险,证券公司的资本实力、研发能力和销售能力将在竞争中充分显现。配售方式市场化,则意味着拥有更多IPO资源的证券公司对机构客户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强,这也将改变经纪业务和承销业务的竞争格局。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牛市 C0003 IPO重启为券商贡献70亿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A7DAE[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