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刚进站的火车顶上
突然摔下冒烟男子
· 中午骗了弟弟
下午栽在哥哥手上
· 萧甬铁路昨起“来电”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萧甬铁路昨起“来电”
接触网带有2.75万伏高压电
2米之内千万别靠近

  记者在医院抢救室里看到,男子露在被子外的手脚处皮肤已发黑,还有几处有翻起的现象。他的嘴里和耳朵里不时还有血水流出,嘴巴和手指间或一动。

  医生护士推着他去CT室做进一步检查。医生表示,男子全身上下被烧伤的面积很大,同时还有颅脑损伤,尚未度过危险期。

  杭州站相关负责人也守在病房门口,她说,在这名男子身上没有发现车票和相关证件,所以男子的身份目前尚无法确定。

  据了解,男子是从大同到杭州的K891次列车上掉下来的。谁也不知道他怎么会在火车上方:“那个时候K891次已经进入城站6号站台了。乘客们纷纷下车离开。工作人员巡查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从车顶上掉了下来。走近一看,才发现他被高压电网击伤,工作人员马上就拨打了120将他送往医院急救。”车站相关人员说。

  具体情况,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感谢夏天、冯向东提供线索)

  旁边新闻

  本报讯 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即将竣工,架设在铁路线路上空的接触网昨天零点起通电。这是一条全封闭的电气化铁路,上面的接触网同样带有2.75万伏的高压电,因此严禁任何人翻越铁路栅栏进入铁路地界内;一般情况下,接触网2米之内不要靠近,如果发现电力接触网导线断落时,人、物更应远离10米以外。

  据介绍,萧甬铁路起自杭州市萧山区,终点宁波市,正线全长146公里,是国家铁路规划“八纵八横”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沪昆铁路与新建甬台温、温福铁路的重要通道。

  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铁道部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于2006年11月28日开工,今年4月底竣工。工程设计为客货共线的120公里/小时电气化铁路。

  本报通讯员 张莉萍

  本报记者 葛晓娟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萧甬铁路昨起“来电” 2009-5-26 钱江晚报a00072009-05-2600022;钱江晚报a00072009-05-2600005;钱江晚报a00072009-05-260000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