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7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刚进站的火车顶上
突然摔下冒烟男子
· 中午骗了弟弟
下午栽在哥哥手上
· 萧甬铁路昨起“来电”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回收”超市卡,这个骗子“点儿背”
中午骗了弟弟
下午栽在哥哥手上

  本报讯 杨某,杭州人,以收购超市充值卡为名实施诈骗,结果碰到了一件“倒霉事”:骗走了陈某的6000元超市卡,却在销赃时撞上了被骗者的哥哥,结果两兄弟把杨某送进了派出所。昨天,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杨某在杭州某一知名论坛上看到超市卡交易很火,就想到了诈骗的点子,经过寻觅,他在论坛里先联系上了陈某,并商量好以9.5折的价格向陈某收购6000元的联华超市充值卡。

  今年2月20日中午,杨某先叫了一辆“黄鱼车”在宝善宾馆门口与陈某接头,杨某向陈某要卡,但又说身上没带钱,要陈某跟他一起去拿。于是,杨某把陈某带到了中山北路中大广场门口,说先把卡给他,再去拿钱。本来这样的把戏是很容易被人看穿的,但陈某想,反正杨某的车也在,不怕他跑了,便将卡给了杨某后回到车上等他。结果杨某一直没回来,陈某和“黄鱼车”司机一聊,才知道都被骗了,司机没有拿到50元车费,而陈某损失了6000元的超市卡。陈某马上报了警。

  而杨某得手后,马上又联系了一个买家准备销赃,并和对方约好在一家大酒店交易,价格是9.25折。

  当天下午4点左右,两人来到该酒店大厅交易,买家先数了4000元给杨某,这时他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杨某见状心里开始发慌,拿着钱准备跑,不过没跑多远就被那个人追上来一把抓住,杨某把4000元还给了那人。

  原来,巧合的是,与杨某交易的买家就是之前被骗的陈某哥哥。与杨某交易时,陈某的哥哥突然想起弟弟和他说过被骗6000元充值卡的事,而且根据弟弟描述,那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眼前的人非常相似,于是打个电话想求证一下,不想杨某突然跑了,于是他赶上去抓住杨某,并让后来赶到的弟弟确认,然后兄弟两人就报警。经审查,杨某对上述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本报通讯员 夏剑

  本报记者 娄炜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7 中午骗了弟弟
下午栽在哥哥手上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297932[A1-娄炜栋≈B1-张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