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杭州新闻·西湖边儿
3  4  
PDF 版
· 端午连“六一”
湖边处处“喜羊羊”
· “好摄之友”不“打”不相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好摄之友”不“打”不相识
5000元金奖花落谁家?端午节后见分晓
  本报讯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本报合办的“爱我西湖,爱我龙井茶”摄影大赛今起进入评比阶段,5000元金奖花落谁家?端午节后见分晓。

  本次比赛总计收到4000多张图片,其中一半来自网友上传本报网络版www.qjwb.com.cn。

  钱报论坛“好摄之友”是浙江省内最热门的摄影论坛,许多摄影爱好者都在这里发帖和网友进行摄影心得的交流。这次摄影大赛上,一些新网友大量上传图片,却引发了一场“好摄之友”口水仗。

  “他们每次发帖都上传几十甚至上百张图片,到‘我爱龙井茶’的参赛平台,而且不经过仔细筛选,什么类型的照片都有。”看到自己精心挑选的龙井茶图片沉底,老摄友们心里头不是滋味。

  “老摄友倚老卖老,埋没人才。”新摄友抗议。

  于是网上口水仗开打。

  网友李先生是刚刚加入论坛的新朋友,他就曾因为被指滥发照片而和老网友发生“口水战”。“他们思想太古板,不给新人机会,我们只是希望有评委可以帮我们筛选作品,这样有助于提高摄影水平。可是他们偏说这个不该发,那个不能发,这么说来,我们还拿什么参与活动啊。”李先生也是一肚子牢骚没处发泄。

  事情就这样僵持了好多天,最后,版主出来做“娘舅”,想了个点子,才把这件事给解决了。

  “还是版主有办法,他发帖,请各位摄友将自己的作品在本月22日前进行归纳整理和删选,挑出精华的图片进行参赛,标题在标明主题的同时,用括号注明为参赛帖。这样,让参赛帖和非参赛帖得到区分,事情才得以平息。”王先生说,“大家都是好摄之友,不打不相识,现在都成好网友了,交流多多。”

  在这些参赛照片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照片。

  其中有一幅名为“茶之恋”的组照,以同一个地点、两杯茶为背景,拍摄不同、随机的人物,讲述了相遇、相约、相伴,直到相守一生的故事。很有创意。

  还有一张名为“茶香引得宾朋来”,在梅坞的一家茶楼里,一群外国友人围坐在一起品茗,其中有一位年轻的妈妈抱起她的孩子,让孩子伸手去拿位于桌子正中间的西瓜。这幅照片里的茶园风光、茶楼经济、国际化元素结合在一起,看上去生动自然,体现出和谐的氛围。

  本报记者 杨晓政

  本报通讯员 周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西湖边儿 A0011 “好摄之友”不“打”不相识 2009-5-26 钱江晚报a00112009-05-26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