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杭州新闻·西湖边儿
3  4  
PDF 版
· 端午连“六一”
湖边处处“喜羊羊”
· “好摄之友”不“打”不相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云栖竹径、植物园争当“亲子公园”
端午连“六一”
湖边处处“喜羊羊”

  小朋友们好福气,今年端午小长假连着“六一”节,后天就可以拖着爸爸妈妈去西湖边游玩啦!日子凑得好,西湖边的公园也格外体贴起来,云栖竹径公园和杭州植物园分别搭建了“竹林迷宫”、“树林迷宫”,杭州少儿公园、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也都各出法宝。

  有趣的是,为了“讨好”伢儿,这些公园几乎都准备了“喜羊羊”奖品。

  “我们专门跑到义乌去,买来了‘喜羊羊’帽子、‘喜羊羊’便笺、‘喜羊羊’铅笔、‘喜羊羊’橡皮、‘喜羊羊’扇子、‘喜羊羊’粘粘纸……总数大约有1000份以上。”钱江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洁刚当妈妈不到1年,对亲子行情了如指掌。

  杭州植物园新建的“卡通乐园”,活动奖品也大都是“喜羊羊”。“我们设了12道关卡,过关得奖,大奖是半人高的毛绒‘喜羊羊’。”植物园工作人员金怡一只手放额头上,一只手放腰部,比划了一下。

  杭州少儿公园“六一”节伢儿免票,送给小朋友的玩具也有“喜羊羊”钥匙圈和绒毛玩具。

  ……

  要怎样才能得到“喜羊羊”?

  比如5月30日、6月1日到云栖竹径游玩,14周岁以下孩子可以免门票,游玩竹子迷宫也免费。另外,花15元钱,就可以玩大转盘、沙画、穿木珠链子等活动,还可以得到一个“喜羊羊”奖品。

  或者,到植物园钻迷宫也可以。5月28日到6月1日,杭州植物园1.3米以下孩子免门票。植物园将在韩美林艺术馆斜对面的池杉林搭建一个“树林迷宫”,迷宫高约1米,只有一个出口一个入口,四五岁的伢儿要想找到出路有点难。不过,迷宫用300米长的彩布围就,上面画的都是“喜羊羊”,彩布只有50厘米宽,所以“围墙”下半身是空的,伢儿找不到出路,爬爬出来就行了,没有危险的。

  伢儿还可以参加“拯救喜羊羊”、“羊与狼最佳粉丝王”等智力游戏,争取拿到大奖“喜羊羊”。

  为了吸引孩子们,除了“喜羊羊”,植物园还出了个有趣的停车新规定——只要你的车上有1.3米以下的孩子,在植物园内停车场停车,每辆车一天只要10元钱。

  得到“喜羊羊”的成本高不高?记者帮家长算了一笔账。去六公园少年宫或者去杭州少儿公园,一般游玩游艺项目,一个孩子需要花五六十元左右;去云栖竹径,平均每个伢儿消费为20元,杭州植物园每个伢儿最高游艺消费为30元。亲子游玩的费用明显下降。

  看样子,这个“六一”节,不但“喜羊羊”将大闹西湖边,“亲子活动”这个大蛋糕也会抢得烫手。喜欢轧闹猛的杭州人,千万别错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西湖边儿 A0011 端午连“六一”
湖边处处“喜羊羊”
2009-5-26 钱江晚报a00112009-05-2600023;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352B2[A1-杨晓政≈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