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浙江新闻·网罗
3  4  
PDF 版
· 如此“牛妈”如何面对孩子无邪的眼睛
· 抓贼呀!抓到啦!咦,怎么又放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抓贼呀!抓到啦!咦,怎么又放了
三门“暴强”小偷当场掏出200元贿赂失主“赎身”走人
见义勇为的市民们被雷得“外焦里嫩”:这也可以?

  【原帖】台州论坛

  网友吃恐龙的鱼发帖:三门有件事实在太雷人。

  有个人被小偷偷了,许多人帮他抓到了小偷。大家都说,把小偷送到派出所去,被偷的人更加气愤,抓住小偷就往派出所拖,这时,那小偷使出了一招,对被偷那人说:大哥,我给你200块钱,你放了我吧。那人拿回自己的钱包后,居然又收了小偷的这笔“贿款”,然后就把他放了。

  小偷贿赂被偷者,被偷者居然就放了他,让他去继续祸害别人,这种人连小偷都不如!

  【网友声音】

  微微蓝:惩治小偷才能使社会风气好转,他们私了,只是个人得到好处,小偷会从别人那里把他的这笔损失再补回来的。

  yulili8579:有毛病,这人脑子被钱眼给套住了!

  三江闲人:这种人下次出门一定会再次被偷,活该!

  地下室一层:我觉得小偷和被偷的人都很有脑子,太没脸皮。小偷懂得花钱消灾,现在很多人都这么干;被偷的白拿了200元,而且自己又没有任何损失,但是“脸”在哪呀?

  kongzl:这人和小偷一样可恶。

  西子湖的秀:社会败类。

  阳光无香:噶恶心的,这人肯定也有小偷心理,见钱眼开。

  jiangyan105:换了是我,收了钱再报警。

  daisy3084:小偷是现行犯,这人有什么权力放人?

  躲进狼窝:这不是太伤人心了么,见小偷偷东西不吭声也罢了,那会儿人家起劲帮你捉小偷,你自己收小偷“贿赂”就放人,真是世风日下啊!

  

  【记者求证】

  事情发生在5月23日上午,三门县人民医院门口,一个小偷偷了一个男子的钱包。失主发现被偷后,大喊了一声“抓小偷”,旁边立即围上了几个市民,当场就将小偷抓住了。

  失主拿回了自己的钱包,一边让旁人看住小偷,一边检查钱包。帮忙抓住小偷的几个热心市民问他东西有没有少,他说没少,大家挺高兴的,一边商量着报警,要把小偷扭送到公安局去。

  那失主抓着小偷,要往派出所走,正在这个时候,事情发生了转变。

  据现场一位台州市民说,那个小偷低声地向失主求情,要他放自己一马,失主不肯。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钱,硬塞到失主手里。失主犹豫了一下,就收下了钱,松开了手,小偷立马就跑了。

  此举让在场的人都呆住了,特别是有个市民正在打电话报警,正讲着话呢,就愣住了。丢钱包的男子连“谢谢”都没说一声,也很快走人了。

  大家反应过来后都相当气愤。抓小偷本是正义之举,但失主收了钱就放了小偷,此举大大伤害了大家的心。

  本报通讯员 屈扬帆

  本报驻台州记者 史一方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网罗 A0015 抓贼呀!抓到啦!咦,怎么又放了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43346E[A1-丁星云≈B1-丁星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