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国际新闻·双语
3  4  
PDF 版
· Verbatim·原音
· The Jessica Question
· Seeking Shelter
· 寻找庇护所
· 杰西卡·辛普森的问题
· Learning, and Profiting,
from Online Friendships
· Suze Orman
Is Having a Moment
· 学习网络交友,并从中获益
· 苏茜·欧曼正在当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学习网络交友,并从中获益
  人们交友和维持友谊的方式已经和以往大不相同。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工具——从电子邮件到社交网络,和多年前认识的朋友们保持联系,而如果是在以前,这些朋友恐怕只能成为我们遥远的记忆了。

  那么这些关系对我们和处于我们人际网络中的人们有何影响呢?一些拥有大量新型数据和强大运算能力的企业正在试图研究这类问题。这些企业发现,网络交际对我们进行消费和工作十分重要, 他们正在试图破解那些具备盈利前景的数据。

  营销人员率先开展研究。他们发现,如果我们的朋友购买了某样东西,那么我们购买该产品的几率将高于平均水平。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在如今这个传媒林立的时代,人们可以利用这一发现来发布定位信息。

  第二个研究领域则是在企业内部。IBM的一组研究人员在对公司的匿名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有些员工通过电子邮件与领导保持较为密切的联系,这些员工的平均月收入会比其他人高出588美元。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网络人脉的商业价值与个人机遇息息相关,这也是第三项研究领域。除了友谊之外,对于企业家和找工作的人而言,网络好友还代表着一种强大的资源。这种联系方式拓展了社交范围,使我们与更多的人保持联系,可以获得更多的思路、答案、商机甚至法律建议。那些掌握着这类关系的人将会获得巨大的优势,即人脉和群体智慧。    

  译文:叶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双语 B0004 学习网络交友,并从中获益 2009-5-26 钱江晚报b00042009-05-26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