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詹姆斯不是小刘谦
· 欢迎来到大嘴俱乐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小皇帝也搞不定魔术
詹姆斯不是小刘谦
本报记者 张彧 编译
  根据NBA的历史记录,在前两场战平的情况下,赢得第三战的球队晋级概率更大。但事实上,用得着这些统计吗?

  只要你看了昨天早上的比赛,你该知道东部冠军的走势如何。骑士的常规赛冠军在气势汹汹的奥兰多人面前瞬间变成了笑话。

  99∶89,魔术赢得了第三战。2∶1,除了克利夫兰,昨天的美国媒体都在问同一个问题——“骑士离回家钓鱼还有多远?”

  “当你与一支球队再三交手,你就会开始讨厌对手。这种事的确会发生,比赛会变得有些无趣。”詹姆斯提到了讨厌和无趣,但有趣的是昨天恰恰是这一系列赛中骑士防守最成功的一场了,魔术的命中率只有43%,骑士防守他们的inside-out终于有了点成效。但可怕的是骑士进攻端灾难般的命中率。骑士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三分线外更是难以置信的26投5中,在小皇帝一次次把自己扔进人堆的时候,莫·威廉姆斯、韦斯特这两个外围的二当家似乎都在忙着打酱油。团队篮球的模范就在球场的另一端——即使霍华德陷入犯规危机,阿尔斯通、刘易斯、皮特鲁斯、特克格鲁都能够挺身而出排忧解难,魔术全队五人上双,即使是康尼特·李也有9分进账,而那个叫做勒布朗的男人一个人飚得41分,伤痕累累,却依旧不能阻挡魔术的团队进攻。在强大对手的检验面前,骑士已撕去了贵族的标签。

  作为赛季最佳主帅,迈克·布朗在这一轮的表现很对不起那个奖杯,前三战,几乎看不出任何变通,“搞不定(的事)就扔给勒布朗”,说穿了,这就是布朗的战术板,但如果勒布朗也搞不定呢?

  比如现在,詹姆斯终究不是生化人,他的中文名也不叫“小刘谦”,他可不会变魔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4 詹姆斯不是小刘谦 本报记者 张彧 编译 2009-5-26 钱江晚报b00142009-05-2600014;钱江晚报b00142009-05-26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