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川妹子艺高胆更大
· 纳氏连胜还在延续
· 为图个省事
就谢绝采访?
· 费德勒想开疆拓土
· 萨芬娜果然了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图个省事
就谢绝采访?

  比赛很精彩,但观众很少,而且组委会限制记者的采访,探究这些发生在呼和浩特全运会预赛上的现象,让人深思。

  参加乒乓球比赛的运动员基本集中了国内最好的选手;篮球参赛队中既有CBA亚军新疆队,也有新任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率领的辽宁队。星光闪耀,实力对抗,比赛颇具观赏性。  

  然而,观众最多时也不到一半的上座率,最让人不解的是,连媒体的采访也受到了限制。乒乓球开赛日下午,组委会突然宣布,因为记者进场太多,到处乱走,影响了比赛,要求限制进入场地采访的记者数量。

  其实,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媒体上做些宣传,大街上打些广告,就可以提高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观众。对于媒体服务,可以安排一名“媒体经理”。这些都已是非常成熟的媒体服务管理模式。

  有人会说,全运会预赛用不着如此正规,而且内蒙古体育部门缺少承办大型赛事的实践经验。但正是因为比赛稀少,才更应该重视每一次机会,仿照成熟的惯例,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这样,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组织能力,即使当地难以在短时间内组织起高水平的球队,也有充足的理由申请上级安排更多的赛事,运动员才更愿意来内蒙古比赛。

  这些现象不独发生在呼和浩特,无序、混乱、不守规矩或者没有规矩,在全国许多赛场屡有发生。有一流的场馆,却没有一流的服务。

  像全运会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扩大群众普及,吸引群众参与的好机会。仅仅把比赛当成地区之间的较量,以金牌论得失,借此展示政绩,而忽略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推进,那不是舍本逐末吗?

  新华社记者 张云龙 梁希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2 为图个省事
就谢绝采访?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514EFB[A1-新华社记者≈B1-卢俊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