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2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川妹子艺高胆更大
· 纳氏连胜还在延续
· 为图个省事
就谢绝采访?
· 费德勒想开疆拓土
· 萨芬娜果然了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排十五不等于赢不了那十四个
川妹子艺高胆更大
本报特约记者 肖煮海
  2004年,郑洁令人惊喜地打进了法网16强,这成绩至今中国金花们仍未能突破。时隔多年,已经在世界排名上闯入了TOP15的郑洁,再度冲击法网,目光自然投向了更远的地方。不过,就算之前一路走得顺畅,郑洁在16进8时,恐怕就得面对现世界一姐萨芬娜的考试了。

  昨天,一袭紫衣上场的郑洁就如袁紫衣那样小闹了一场英雄会,对手是法国本土球手阿罗罗。这阿姑娘实力并不出众,却也有一手绝活,发球速度比萨芬娜还快一些。所幸的是,郑洁以2∶0的比分通过了这场模拟考,等真的面对萨芬娜,心里底气也许就足多了。

  对郑洁来说,代替李娜戴上了中国一姐的帽子,今年的法网至少不能比去年的打到第三轮差。为此,尽管组委会给的适应场地时间很有限,但昨天下午她就与彭帅一起好好练了几把。在丈夫、教练两职一身兼的张宇喊声中,郑洁一会功夫就已汗湿罗衫。到了晚上,她果然已状态十足,轻松过关。

  好心情来自好成绩,赛后郑洁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半真半假地笑说害怕:“就我一人呀,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呢。”

  常规地回顾比赛后,记者们肯定要让郑洁说说目标,她说自己从来就没有给自己定过,“目标只是摆在那,大满贯比赛每一个选手都有自己的特点,每场球都要认真去对待。”郑洁解释说。郑洁第二轮对手将是葡萄牙的德布里托和英国选手萨奥斯之间的胜者,对此郑洁则笑言自己还不知道对手是谁。

  郑洁不是刚出道的小女生了,球技高了心也大了,说起自己的排名新高,郑洁第二次笑了,玩笑话里却透出了自信:“排名说明一段时间的表现,但并不意味着我排15就说明我有14个赢不了的。”

  今年的法网,郑洁还将与晏紫配对打双打,但不再出战混双,这次这位川中妹子索性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年龄大了,不要打那么多。”此话一出,笑的就是满堂记者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B0012 川妹子艺高胆更大 本报特约记者 肖煮海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51A841[B1-杨静];钱江晚报b00122009-05-26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