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3  4  
PDF 版
· “甲流”来了,不怕不怕
· 27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部分人员被隔离在宾馆
· 不能上网有点无聊
顿顿红烧肉吃得满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吃得好 住得好 心情好
27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部分人员被隔离在宾馆

  截至昨天下午1点30分,与小钱同机的前后三排27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确认身份,其中在国内的25人已全部寻找到并隔离。小钱的父母、机组人员和接触过的医生护士也均被隔离。

  昨天,记者探访了温州隔离密切接触者的宾馆。

  27位密切接触者都找到

  小钱当时乘坐了从上海—温州MU5585航班,航班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96人,其中机组人员9人,乘客87人。小钱座位前后三排密切接触者共有27名。

  5月24日下午,机组的9名人员均已在温州某宾馆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小钱的父母和接诊医生、护士2人也在5月24日下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到昨天下午1点30分,小钱同机的前后三排27名密切接触者中,27人已全部确认身份,16人在温州被隔离,除两人出国外,其余人员均在所在地被隔离。同机的其他59人也都已明确身份。

  部分密切接触者宾馆隔离

  昨天,记者来到了温州某宾馆,部分与小钱密切接触人员已入住该宾馆。

  这家宾馆位于温州市中心的一座山上,闹中取静,空气清新。凭窗远眺,满眼郁郁葱葱。

  这家宾馆有两幢楼可供住宿,其中服务台所在的这幢楼,被用作隔离密切接触者之用。这幢楼共有4层,被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住在3楼和4楼。“他们进出都是走另一边的一道门,不走正厅。”大堂服务员告诉记者。

  边上的这道门不大,可以容纳两人进去。一位协警戴着一次性口罩,站在门口把守。“我要跟他们面对面,所以得戴好口罩作防护。”这名协警说,他和另外一名协警将轮班值通宵,把守着这道门。

  晚上7点左右,又有一名密切接触者被送进了宾馆。

  隔离的日子权当休养

  小钱的父母也隔离在这家宾馆,他们是有备而来,不仅带了多套换洗衣服,一人还带上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宾馆的这两天里,两夫妻除了上网聊QQ就是看电视,或者给儿子打电话。实在无聊了,他们就用最直接的解闷办法——站在门口,与对面的隔离者大声聊天。

  昨天上午,两夫妻量过体温后一切正常,和儿子互通了电话。“这里的菜真丰富,早餐有小笼包,午餐有鳝鱼、鱼圆汤、青菜,晚餐有鱼、肉、鸡蛋、菜、水果。”钱爸爸在电话里说:“你别担心,我们就权且当来休养一段时间。”

  伙食虽好,但钱爸爸也有点小烦恼,他说,住在里面一段时间后,怕回去后要胖不少。

  “‘甲流’虽然传染性强,但是可以治疗、防控的,我们一点都不害怕,我也让儿子别怕,我们很快会好的。”身为医生的钱妈妈说。

  昨天早上,该隔离点的20多位隔离人员已全部被测量了体温,所有人员一切正常。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A0002 27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部分人员被隔离在宾馆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551C41[A1-孙燕≈B1-王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