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2版: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3  4  
PDF 版
· “甲流”来了,不怕不怕
· 27位密切接触者全部找到
部分人员被隔离在宾馆
· 不能上网有点无聊
顿顿红烧肉吃得满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甲流”来了,不怕不怕
温州市民平静应对首例“甲流”
  温州市昨天确诊了我省首例“甲流”病例,温州市民反应如何?

  虽然报纸上、电视上都有消息说,温州有“甲流”了,但是,昨天的温州与往常并无两样,在蒲鞋市一家药店,销售人员说,来买口罩的人并没有明显增加。“我也知道温州发现了一例‘甲流’,现在已经被隔离了,我想,应该没事的吧,又不是绝症,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位售货员表示。

  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医生们都说,来看病的病人中,很少有戴口罩的。

  记者随后在街头采访了几名路人,被采访者都知道温州确诊一例“甲流”病例,但对此反应都很平静,没有丝毫恐慌情绪。

  市民蒋先生:昨天看还是‘疑似’,没想到今天已经被确诊了。我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资料,甲型H1N1流感没什么可怕的,它只是流感的一种,可防、可治。

  市民应先生:今天我还经过那家隔离医院,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不就是一种新型的流感罢了,只要自己思想重视,讲究卫生,心态平和,没什么大不了的。

  市民郑某:没想到浙江首例会出现在温州,不过温州在国外留学的人比较多的,这也不奇怪。虽然流感离我们近了,但目前患者已经被隔离了,相信会被控制住的,这没什么可怕。

  市民刘小姐:国家对甲型流感很重视呢,电视里天天播最新情况,我相信政府一定会处理好的。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阻击流感疫情·关注 A0002 “甲流”来了,不怕不怕 2009-5-26 48257178002CE175482575C100576925[B1-王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