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 9>>> 遇到路堵,等几分钟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不知不觉中,你发现自己已经成了“路怒”一族。你将车开得飞快;你不耐烦地冲前面的车流和人群鸣着喇叭;你一边唾骂着在你面前加塞的人,一边频频变道,穿梭在车流中……

  1950年沃尔特迪士尼公司制作的短剧《高飞狗全集》中,可爱又糊里糊涂的高飞狗沃克先生是一个典型的行路人。他是一个不错的公民,鸟儿啁啾时,他会吹口哨附和,他看到蚂蚁也不会踩上去。一次,沃克先生躲在方向盘后,“一件怪事发生了”。他变了,变成了另外一名“车轮先生”,一个“失控恶魔”,红灯亮时他会追赶其他车辆,把道路视为私有财产,还“自认车开得不错”。 迪士尼先生深入浅出地演绎了一种平凡而独特的社会现象。

  在越来越拥堵的车轮中讨生活,我们也像高飞狗一样越来越多地受到这种多重人格障碍的折磨,越来越多地成为“路怒”一族。

  你看得见其他司机在犯错,却不大可能看到自己的毛病。你盯着前方车辆的车尾,却很少有时间在后视镜中审视自己。在你眼中,总是骑车人、路人不遵守交通法规,总是其他司机破坏了交通规则而不是自己。

  很早之前有一句话,那就是:驾驶反映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今天我们收集整理这一系列的行车安全心得,只是想提醒你,在开车的间隙记得从后视镜里看看自己,问问自己正在做什么。

  还这个城市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吧!做回你自己,别让汽车控制了你。杨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2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22009-05-27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