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 9>>> 遇到路堵,等几分钟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人物:驾龄8年的施女士

  心得:不断刷新自己速度记录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不明智的,控制车速永远是避免危险的最好手段。

  故事:5月初回家,高速路上看到一辆银色老赛欧不幸钻进了货车的肚子里。估计是车速太快,来不及躲闪了。从车头到驾驶室,只剩下一堆零星碎铁。地上鲜血满地,让人不寒而栗,心惊肉跳。

  我不知道这辆赛欧是不是在江苏境内超过我后,和我鸣笛问候的那辆赛欧。车速真的是很快,估计150码以上了。看到拖车拖着的那堆银色碎铁,我的心分外沉重,这位欧友,肯定没了。

  黄昏的时候,我们到达。很多车排在收费站等待缴费出高速,坐在身后的姐姐说:“天黑了,大家都回家了。唉,有一个人没回来。”我和老公都明白姐姐话的意思。

  所以,各位朋友,开车,还是小心点吧。持续开快车,对谁都没有好处。没有必要追求瞬间极速的刺激。最值得你骄傲和炫耀的不是速度飙到了多少码,而是安全行车的时间和里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2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22009-05-27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