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 9>>> 遇到路堵,等几分钟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人物:驾龄4年的孙先生

  心得:从前觉得偶尔违章没有多大关系;从前觉得在人流中穿行,是车技的象征;现在知道,人的价值,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故事:我家有两辆车,一辆开了3万公里,另一辆开了4万多公里,可本年度合计罚款已超过2700元。本来一直认为,违章么,只要不是现场被抓,不就是罚点钱扣点分的事情。直到最近接连亲眼看到两起车祸。

  一起在凌晨,一辆黑色轿车将一名正在横穿马路的行人撞飞。当时我只听到很重很闷的一声,就看到一个人飞了出去,那惊险的一幕,让我一想起就后怕,后来听说这名驾驶员在事发前喝了酒。另一起是上个月深夜,车人都稀少,在一个十字路口,红灯刚刚亮,一辆越野车抢行,将一位骑自行车拐弯的妇女撞倒在地上……

  亲眼目睹血腥的场面多了,让我知道偶尔违章并不是没有关系,偶尔违章的次数多了,发生事故也就成了必然。现在,我开车心态平和了不少,如果知道要喝酒,一般就直接打出租车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2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22009-05-27000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