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汽车·关注
3  4  
PDF 版
·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 10>>> 违章罚款,别当小事了
·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 8>>> 高速路上,管好油门吧
· 别让汽车控制了你
· 9>>> 遇到路堵,等几分钟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人物:驾龄6年的项先生

  心得:夜晚行车,对面突然打来一束白晃晃的灯光,顿时眼前一片空白……开车上路切记一点:如果对方什么也看不见那么你自己也很危险了。

  故事: 夜晚行车,最怕对面车打起远光灯呼啸着擦肩而过,可怜我的眼睛瞬间白茫茫一片,只能低头找马路中间的分界线。我一到晚上,就害怕开车上路。很多迎面而过的车都开着远光灯,弄得连眼都睁不开,最后不得不把车停在了路边。

  去年,我的一个朋友因受远光灯干扰,面包车撞伤了人。前段时间,我看到一则新闻,面包车驾驶员程某就是因为被远光灯晃了眼,撞上了正在横穿马路的行人,闹出了人命。

  现在开车在路上,我一般会用切换远、近光灯提醒对方关上远光灯。不过,很多司机根本不理会,灯照打,车照开,实在让人很生气。今天早上5点多我在灵溪隧道里停了下来,原因很简单,后面的车子开了大灯照得我头晕,我干脆下车去叫后面的师傅关了远光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关注 C0002 7>>> 会车时,关了远光灯吧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22009-05-27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