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财富
3  4  
PDF 版
· 标书厚过别人数倍
· 大飞机舱门,挑战高科技
· “大飞机”推动浙江产业升级
· 浙商搭上“大飞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飞机”推动浙江产业升级
  以往,中国要出口8亿件衬衫才能换回一架波音或者空客。8亿件衬衫啊。大飞机项目也成为中国人迫切想要实现的一个梦想。

  2007年,中国的大飞机项目正式立项;2008年5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国产大飞机的首个型号正式命名为C919。据测算,2020年至2030年,国内需要更新和新增大飞机2000多架,产值约2000亿美元,再加上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我国大飞机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航空工业”是工业之巅,一架大飞机由300万到500万个零部件组成,这些零部件需要数千家配套供应商生产,势必带动新材料、新装备、电子、软件等高科技产业的同步发展,浙江民企参与“航空制造”也将带来产业升级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 C0016 “大飞机”推动浙江产业升级 2009-5-27 D522DAE27C20F7A7482575C2004977FD[A1-陈聿敏≈B1-潘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