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9版:汽车·试驾
3  4  
PDF 版
· 内力精深 侠之大者
· 大侠一露脸:相貌堂堂
· 大侠一抬足:功力浑厚
· 大侠一举手:豪气顿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侠一抬足:功力浑厚
  钥匙还是传统的折叠款,印象中比较耐摔。转动钥匙,发动机开始低沉地轰鸣,忙不迭地打开空调,风力强劲。怠速安静。轻踩油门起步,响应一般,不过当然不能用运动型车的标准去衡量。试驾的这辆新领驭采用的是大家熟悉的1.8T发动机,已经跟随诸多大众旗下的车型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此次被上海大众再度改进,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10kW和10N·m,达到了120kW和220N·m。与之匹配的也同样还是那台Tiptronic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性已臻炉火纯青之境。

  2000多转时,感觉Turbo(涡轮)开始介入,就像风风火火突然而至的一股“内力”。加大油门,持续往上发力,那种感觉,引用一句金老先生在《倚天屠龙记》中的一段描写“泊泊然、绵绵然,直是无止无歇,无穷无尽”,这正是中后段典型的涡轮增压的爆发力,只见速度指针扶摇直上。很快就达到了杭浦高速的最高限速120km,而此时的风噪胎噪仍可忽略不计。

  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都是一贯的帕萨特风格,从容敏锐。方向盘不算轻快,相反有点重手,但转向准确、直接。方向盘的左边集成了定速巡航功能,在车流稀少的杭浦高速上,甚为好用,只需把把方向即可。操控感相当稳健,据说底盘基本保持了B5的构造,但细节调校有所变化,主要集中在提升行驶平顺性和减震效能上。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高速过弯并线,一如既往的扎实,稳定性非常高,给人很强的信心。同时也有相当的韧性,过滤了许多生硬的震动,舒适性十分到位。良好的整体车身刚性,新领驭给人感受最深的,还是大众汽车那招牌式的“厚实”。

  让人惊喜的是,倒车时,带GPS地图的6.5英寸显示屏自动转为车后画面,右外后视镜也可以自动调整为预设的驾驶者最佳可视角度。新领驭此次采用的博世8.0 EPS带有HHC(坡道辅助系统),在坡道起步时,驾驶员松开刹车后有2秒钟的时间可以保持车辆不会溜坡。

  试驾车辆提供:上海大众汽车浙闽销售服务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汽车·试驾 C0009 大侠一抬足:功力浑厚 2009-5-27 钱江晚报c00092009-05-27000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