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3版:人文·文娱
3  4  
PDF 版
· 张韶涵莫非要转型
· 《漫游童话国》到底怎么个黑光
· 有人洗碗洗出7栋楼
有人还在和房东吵架
· 《邯郸梦》登台皆国宝
· 挑剔“快女”造型
评委纷纷变“毒眼”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邯郸梦》登台皆国宝
  本报讯 “秋色萧疏,下的来几重云树,卷沧桑半叶浅蓬壶。践朝霞,乘暮霭,一步捱一步。刚则是背上葫芦,这淡黄生可人衣服。”这是昆剧《邯郸梦》的唱词,没点文化,着实看不懂。不过杭州看来有文化的人多啊,上海昆剧团这版《邯郸梦》将在红星剧院演出,买票的人很是踊跃。

  《邯郸梦》上昆领衔主演的是计镇华,素有“昆坛第一老生”美誉。给他配戏的人也不得了,梁谷音、方洋、张铭荣、刘异龙,都是国宝级艺术家,所以这个戏又叫“五个国宝一台戏”。在上海看过《邯郸梦》的一位观众,进场只恨买的票太远,本来想听听圆润清亮的声音就可以了,结果一整场纠结在“近些、再坐近些”冲动中!因为五个老艺术家同时登台太难得了。

  本报记者 王玲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D0003 《邯郸梦》登台皆国宝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3A5173[A1-王玲瑛≈B1-王玲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