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0版:财富·操盘
3  4  
PDF 版
· 热点退潮 调整继续
· 在30日线附近整理
· 物业税不会很快开征
· 股票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热点退潮 调整继续
  就昨日盘面来看,智能电网板块全面激活,不仅仅从电力自动化、智能电表个股向超导电缆概念股全面辅开,永鼎光缆、宝胜股份的涨停就是如此。而且类似于东方电子、思达高科等低价电力设备股也迅速封于涨停,意味着电力设备股有望成为聚集市场人气的兴奋点。另一方面中国软件等软件股也在早盘有不俗的走势。

  但可惜的是,午市后热点的演变渐现不佳的方向,一是热门品种出现了大量的获利盘抛售,尤其是荣信股份、国电南自、国电南瑞等基金重仓股。煤炭股、地产股等前期热门品种的回落幅度扩大,尤其是煤炭股,开滦股份、金牛能源等个股在午市后的跌幅明显扩展,这说明资源税的征收预期仍然压抑着多头的做多激情,故不少资金纷纷套现。三是权重股也难有迅速企稳的迹象。

  经过周二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能否迅速企稳弹升呢?笔者认为可能性并不大。主要是当前A股市场的短线极有可能出现领涨热点出现空白的现象,一是因为昨日智能电网概念股冲高受阻后,今日或偃旗息鼓。而前期的热点在周三将难以迅速企稳弹升,尤其是地产股、煤炭股等短线仍将调整。另外,当前成交量迅速萎缩,沪市已持续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低于1200亿元,在此背景下,较为萎缩的成交量显然难以支撑起大盘的活跃,大盘短线的调整周期或拉长。

  在操作中,近期尽量回避市场的主流品种,如煤炭股、地产股,甚至包括由智能电网以及电力设备股。重点关注非主流品种中,一是摘帽、股改追加对价概念股,如ST雄震、ST万杰、荣丰控股等。二是低价重组预期品种,如苏常柴、南方汇通、风华高科等品种。另外,对江淮汽车、一汽轿车等汽车行业个股也可跟踪,毕竟在汽车销售数据相对火爆的背景下,此类个股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可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尾盘还出现跳水走势,上证指数击穿了2600点,深证综指则考验10000点的支撑,大盘反弹渐显受阻的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操盘 C0010 热点退潮 调整继续 2009-5-27 钱江晚报c00102009-05-2700026;钱江晚报c00102009-05-2700028;钱江晚报c00102009-05-2700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