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3版:财富·趋势
3  4  
PDF 版
· 炒房客头大了
· 美国青睐新能源
· 现状:房地产税比重偏低 炒作严重导致泡沫
· 影响:加大囤房捂盘成本 迫其降价售存量房
· 预测:普通住宅影响不大 高档豪宅才是对象
· 浙洽会消博会下月迎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预测:普通住宅影响不大 高档豪宅才是对象
  贾康认为,除了营业性的不动产被物业税覆盖之外,首先可能被考虑覆盖的应该是高档豪华住宅,老百姓的自住住宅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刘桓也告诉记者,政府学界基本达成一致认识,基本自住需求者不征税,超过居住标准才课税。

  贾康表示,按照中央、省、市县三个财政层级,房地产税应该配置在市县层级上。因为一来税基的评估比较复杂和特别,只有放在最基层,才能尽量减少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来如果地方政府把它作为一个主要收入来源,就会尽力于本地投资和人居环境的优化,这样辖区内的不动产才能升值,它的税源也会随之扩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趋势 C0013 预测:普通住宅影响不大 高档豪宅才是对象 2009-5-27 钱江晚报c00132009-05-27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