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3版:财富·趋势
3  4  
PDF 版
· 炒房客头大了
· 美国青睐新能源
· 现状:房地产税比重偏低 炒作严重导致泡沫
· 影响:加大囤房捂盘成本 迫其降价售存量房
· 预测:普通住宅影响不大 高档豪宅才是对象
· 浙洽会消博会下月迎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影响:加大囤房捂盘成本 迫其降价售存量房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表示,开征物业税应从长远考虑,不应过多顾虑对当前经济的短期冲击。

  刘桓评价说,当前房价虚高已成公认事实,如果长期听之任之,将产生更多隐患,一旦房地产泡沫破裂,造成房价暴跌,付出的代价更高,还不如从一开始就做好制度规范。

  “开征物业税将增加囤房捂盘者的持房成本,最终‘逼迫’炒房者降价出售存量房,平衡市场供需关系。”

  除了加重捂盘者税负外,刘桓还认为,开征物业税将使开发商有更多动力开发中小户型,更利民生。

  易宪容也认为,在房地产炒作较为严重的地方,通过开征物业税,将使房地产炒作者颗粒无收,那么国内房地产的价格一定会回落到真实的市场价格上来,市场泡沫也会自然消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趋势 C0013 影响:加大囤房捂盘成本 迫其降价售存量房 2009-5-27 钱江晚报c00132009-05-27000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