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3  4  
PDF 版
· 呼声:年后房租连涨三次
有人吃不消住欲打道回府
· 真相:旧房大拆迁,新房没造好
“阵痛期”房租起伏大
· 出路:下沙动建数十万平方的廉租房
预计两年后房租将回稳
· 探询下沙房租涨价真相
· 辟谣:下沙房租并非普涨
涨价的主要是农民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呼声:年后房租连涨三次
有人吃不消住欲打道回府

  下沙智格小区,陈浩正在收拾行李准备搬家,原因是房东又一次涨价。这个20㎡的房子,陈浩已经租了3年多,价格一直维持在350块左右,不过春节后房东连续涨了3次价,涨到650元,还不包水电费。这对月收入仅1000多块钱的小陈来说等于是下了“逐客令”。他很丧气:“现在给父母的钱还不到给房东的一半!7成的工资都交了房租水电,我还不如回老家做呢!”

  “真的比钱塘江的潮水涨得还快!”正在帮陈浩整理行李的老乡抱怨说。从去年开始经济形势不好,工资不涨,下沙也不例外。可房租却从年后二三月份开始呼呼往上涨:高沙文渊大厦单人间,今年1月份的价格还在400元左右,3月份达到了600元;大都文苑风情单人间,年前350元的价格现在也涨到了550元。有的地方猛增了近50%。

  在下沙网论坛上,《下沙再见了,在这里实在无法生活下去》等帖子近期访问量暴增。一位在下沙打工五六年的老租户甚至对下沙“由爱生恨”:“下沙,我以前一直很喜欢的地方,在这呆了四年多,也看到了这里的变化之快,也有想过以后就呆在这个地方,但现在不会这么想了,这里的消费太大了,一个月辛苦挣下来的工资,1/3给房东了,这样下去只会让我们选择离开!”不满的下沙租客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苦在下沙城”的QQ群,讨论租房问题。

  没钱的抱怨,有钱的也在抱怨。下沙一家制造业企业的老总说:“租房这么贵,员工那里已经传来风声,要求公司增加房租补贴,我们压力很大。”“下沙是经济开发区,本来要集聚人气,可这么一来,只怕会让人三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独立调查 A0004 呼声:年后房租连涨三次
有人吃不消住欲打道回府
2009-5-27 钱江晚报a00042009-05-27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