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3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莫让我们审丑到疲劳
· 情况很反常 原因很复杂
· 她是冰山上的来客
· 若确认将严惩不贷
· 注意,请看他的鞋
· 拳王之女生命垂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她是冰山上的来客
  “中国第一登山美女”登顶珠峰

  新华社南宁5月26日电 被誉为“冰山雪莲”和“中国第一登山美女”的广西人罗丽莉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峰后25日晚乘机抵达南宁。

  罗丽莉曾在2006年尝试攀登珠峰,但由于设备及个人身体方面的原因,在攀登到8680米高度时被迫下撤。3年后,她再次向世界之巅发起挑战,5月17日晚在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出发,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

  在登珠峰过程中,罗丽莉遇到了很多危险,在攀登到8000米之时,氧气瓶里的氧气不足了,由于人缺氧时就会很容易犯困,又是在海拔那么高、空气如此稀薄的地方,不知不觉中罗丽莉的眼皮就闭上了。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她不停往下滚,“当滚到海拔7900米处时,我梦见了爸爸妈妈,他们不停呼唤我要活着回来,就是这股强大的动力使我坐了起来。”后来教练换了氧气瓶回来,在原地稍事休息后,她又继续向着珠峰顶冲击。

  成功登顶珠峰后,罗丽莉并没有人们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3 她是冰山上的来客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3EACF[A1-新华社记者≈B1-张或];312691EF6379E8CC482575C2004F2047[B1-张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