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3版:体育·第二落点
3  4  
PDF 版
· 莫让我们审丑到疲劳
· 情况很反常 原因很复杂
· 她是冰山上的来客
· 若确认将严惩不贷
· 注意,请看他的鞋
· 拳王之女生命垂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面对全运会预选赛场层出不穷的怪现象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出面解释,却语焉不详——

情况很反常 原因很复杂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全运会预选赛中出现某些兴奋剂疑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26日对此进行了澄清。

  对于前一阵在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里发生的反常现象,杜利军做出了解释。根据当时报道,山东队队员高小宁在位居第三的情况下,冲刺阶段突然被教练要求停下来并掉头向回骑,之后才转身冲向终点。她最终的名次是第五名。据称本次比赛的必查运动员为前四名。

  外界纷纷质疑运动员是否为了逃避药检才出此异常举动。杜利军说,这个情况的确比较反常。“比赛规则说明了哪些名次的运动员是必查,但规定同样给予检查人员追踪处理异常情况的权力。”因此检查人员根据规定,对高小宁进行了检查和追踪。“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阳性结果。”他说。

  他说,和总的检查数量相比,阳性结果毕竟是少数,而且阳性结果都已经通报给相关单位。“我们没有义务通报某个运动员的检查结果是阴性的,因为95%以上的都是阴性结果。”他说。

  杜利军表示,判定运动员是否使用兴奋剂要看检查结果,至于为何运动员会有那样异常举动,“原因十分复杂,很难猜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体育·第二落点 D0013 情况很反常 原因很复杂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3E1C1[A1-新华社记者≈B1-张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