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3  4  
PDF 版
· 不妨设个老年人超市
· 农夫 山泉 有点田
· “夏老先生”有话要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妨设个老年人超市
  现在的老年人,想逛超市,但又怕逛超市。因为一走进超市,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很难找到老年人喜欢的物品;挑选食品时,连个“保质期”也看不清;到了付款处,又得排队等候,十分不便。据资料称:国外“老人超市”很红火,像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一家专为老年人服务的超市里,货架之间的距离比一般超市大,老年人可以慢慢地选货;在货架间设有靠背座椅;购物推车装有刹车,后半截还设置了一个座位,可随时稍坐片刻;货物名称及价格标签,大而醒目;货架上还备有放大镜供使用;雇佣的服务人员年龄较大,特别耐心、周到等等,老年人一进入此类超市,真正当了一回“上帝”。

  设老人超市当然最好,如果一时办不到,在超市里设个“老人角”、“老年专柜”也好。

  严克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本塘口水 A0013 不妨设个老年人超市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45CC7[A5-严克昌≈B1-朱成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