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杭州新闻·屋檐下
3  4  
PDF 版
· “堵车门”升级,当事人家门铃被按爆
· 村民眼中“最牛的违章建筑”
把电线杆都围在了屋当中
· 给电灯多装个开关能省电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村民眼中“最牛的违章建筑”
把电线杆都围在了屋当中

  本报讯 在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沈家社区,村民在房前屋后搭建房子出租,已成了社区一条默认的潜规则。可前两天,有村民给本报96068热线打电话说,沈家北园41号有个村民,竟然把公用电线杆都围进了自家大院里,并在院子里造起了房子。到了晚上,一盏盏灯光闪烁在房子中间,场景很壮观。

  在沈家北园41号门口,记者看到了所谓的“电线杆在刚造的房子中间”的景象。其实,电线杆并不是在房子里面,而是在房子内墙和围墙中间,从外面看,误以为在房子里面。

  据41号房主戚先生介绍:“我们新造的这些房子。现在才造了1层,造的时候,就是考虑到了电线杆的问题。所以,特地绕开了电线杆,如果我真的把电线杆围进自己的院子造房子,那也会受到影响啊。”

  在现场,记者看到戚先生家原来有一幢4层的楼房,除自己住的两间房子外,大部分房子用来出租。这次在房子的前面空地上,又造3间带卫生间的平房,主要还是为了出租。楼房与新造的平房之间,只有1米左右的过道。记者为他们捏把汗:万一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

  戚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这些年来,村里大多数人都在造房子出租,我们家现在才造,已经算是很晚了,我们也没有造到别人家的地方。这些地,都是我们家原先的院子,只是现在拿来造房子而已。”

  石桥街道沈家社区卫生主任钱惠星告诉记者,沈家社区是城中村,大部分村民靠出租房子为生。戚先生家在造这几家平房前,已和社区说过,社区也来查看过地形。以前,这些房子的部分用地,曾做过村道。后来,村道改道后,这块地就成了戚先生家的院子。现在,他们在这里造房子,没有阻碍村里的道路,也没有妨碍别人出行。于是,社区就默认了他们建造。不过,建这些小房子前,还没有到土管部门审批过。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本报通讯员 倪王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屋檐下 A0008 村民眼中“最牛的违章建筑”
把电线杆都围在了屋当中
2009-5-27 钱江晚报a00082009-05-270002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