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6版:国际新闻
3  4  
PDF 版
· 韩称谈判大门依然敞开
· 中方强烈要求朝鲜重返谈判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韩称谈判大门依然敞开
潘基文敦促朝鲜速返六方会谈
  尽管朝鲜核试验之举让韩国愤怒,但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6日说,韩国将与各方一道努力,希望能让朝鲜重新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谈判桌前。

  “从朝鲜当前态度判断,恢复六方会谈困难,可预见到前面的困难局面,”柳明桓说,“但我们必须让与朝鲜谈判的大门敞开。”柳明桓原本在越南河内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朝鲜实施核试验后,他缩短行程,于26日早些时候返回首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再次呼吁朝鲜立即停止核试验,重返六方会谈,并与韩国继续进行对话。他说,朝鲜要想继续作为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成员,现在唯一的选择是重返谈判桌。

  俄罗斯地区发展部26日说,原定于5月28日至29日在平壤举行的俄朝两国经贸和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将无限期推迟。日本国会众议院则通过决议,谴责朝鲜核试,要求政府对朝采取坚决措施。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 B0016 韩称谈判大门依然敞开 2009-5-27 48257178002CE175482575C200455FC9[A1-新华社记者≈B1-董立林] 2